粵華畢業禮莫忘師恩

資料來源:澳門日報2020年7月10日

粵華畢業禮莫忘師恩

【本報消息】粵華中學日前於該校千禧綜合館舉行了二○一九至二○二○年度畢業典禮。該校本年度畢業的屆別是:中文部高中第八十屆及英文部高中第六十八屆。畢業生接受了天主教學校聯會會長周伯輝、校監孔智剛,校友會會長黃承發、理事長謝永強,家長教師會會長王國強等嘉賓頒發的畢業證書和各類獎項。

畢業典禮開始,孔智剛代表校方致歡迎詞。他表示,很感恩於疫情下仍能舉行畢業禮。他歡迎各界嘉賓、家長、校友出席此次盛典,並祝願同學們前程遠大、家庭幸福,也希望同學們都能立志做好人,做有用的人。

畢業禮上,校友黃承發、謝永強向畢業同學致以祝賀。他們希望畢業生要有開朗個性,珍惜彼此友誼,未來日子裡,應各盡所能,回報母校及社會。

校長陳文彬做了校務報告,他介紹,因疫情關係,今年畢業禮安排分上、下午兩場舉行,上午為中文部畢業禮,下午為英文部畢業禮。

他強調,畢業禮形式可變,但不會改變的是,畢業生將滿載母校的祝福,開始他們美好的前程。他還介紹了學校過去一年在升學方面的情況。

至今為止,有約三十位同學成功保送內地各重點院校,其餘也獲國外及本地大學錄取;本學年約七成的畢業生參加了澳門四校聯考。陳校長指,未來的一年,學校將舉行慶祝建校九十五周年的開放日活動,歡迎大家光臨指導、共襄盛舉。

畢業禮上,中英文部畢業同學代表李樂程、陳遠豪分別以中英語代表全體畢業生致詞。他們表示,將銘記神長、老師的教誨,也希望同學之間的友誼天長地久,感謝學校在疫情下仍設法舉行畢業禮,使他們的中學生涯留下美好記憶;同時,他們也特別感激母校老師那種教書育人、默默付出,不求回報的精神,這種精神,將永遠是他們學習的榜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