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頁

      粵華中學家長教師會在5月22日舉辦了名為「如何與爸媽對話」的講座。香港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博士擔任是次主講嘉賓。

      講座帶出時下青少年與人溝通的模式,但這套模式並非所有父母能接納及理解,而身為父母應如何調較,才能與子女「亦師亦友」? 陳校長以生動有趣的例子道出,家長不是天生就能掌握教導及管教孩子的秘訣,必須透過瞭解、溝通、多角度看問題等途徑明瞭孩子的想法,讓孩子感到他們是被尊重及關愛。同時給予孩子足夠的生活及想像空間,以便孩子提升自理能力和自信心。陳校長再次重申孩子是一個獨立個體,不要勉強他們跟隨父母定下的一套,讓孩子有自由發展的空間,彼此建立雙向的信任關係,試圖從孩子的角度瞭解問題,從旁給予鼓勵和支持。

      陳校長在講座上舉出一些家長常犯錯的言行和想法,與家長互動分享教子心得,加上陳校長說話風趣及引用實例演繹,令全場家長及學生在歡笑聲中接收講者的教子建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