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頁

      

在我們的身邊,不少父母對於自己在子女面前失控大發脾氣是很無奈的,事前忍無可忍,事後陷入愧疚。父母都知道應該平和,可是失控卻在所難免,面對這樣的窘境,我們能做的只有儘量減少情緒失控的頻率,降低強度,並且做好事後彌補。但每一次我們的情緒失控,對子女的責罵與嘲諷,將做成親子關係的嚴重破損!

有感於非暴力溝通對家庭做成的傷害,本會於四月十五日下午二時至五時,邀請正念資深導師張仕娟女士主持 『平和面對孩子情緒與愛的溝通』家長工作坊。

張老師首先介紹了平和心情的心法,在於關注自己的情緒,自己身體,她通過呼吸調息的手段,讓大家進入忘我的胸懷,輕輕敲打穴位,讓積壓的能量得以釋放,強調平和地面對情緒,必須先關懷自我,然後真誠對話,再訴諸行動,最後感恩。

家長通過角色扮演,站在子女的立場,重新感受最近一件最不愉快的衝突。工作坊另一個重點,就是讓家長學習愛,學習互相擁抱。工作坊結束後,五十多位出席的家長,如夢初醒,在這三小時的歷程,冥想、回憶,好像在漫長的人生中得到醒悟,希望將今次所學到的,通過呼吸來平息情緒!堅持正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