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子女前程多關注,情緒問題莫輕視」的專題講座 

     青少年精神健康問題已到達一個需認真關注的境地,有見及此,粵華中學家長教師會於3月20日舉辦了一個名為「子女前程多關注,情緒問題莫輕視」的專題講座。

      講座邀請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福利哲學博士,現任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副教授陸亮先生任主講嘉賓。陸博士分別以為如何向子女灌輸正確人生觀、如何營造快樂家庭生活、如何處理子女情緒問題三個要點引領家長們深入思考。家長們肩負着生活的重擔,以致無暇為營造快樂家庭生活而思量。孩子面對功課壓力,成長期的生理及心理變化,容易影響情緒,假若彼此溝通不足,容易發生一些非理性的激烈言語衝突,甚至會演變為武力對抗。處理好孩子的情緒問題,家長首先要將自己的情緒控制好,體諒孩子在生理情況影響下的反應,讓孩子感覺有人在聆聽;被關愛,他們的想法和志向受到尊重,嘗試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,這樣才能將衝突化解,與孩子建立良好的互信關係。      講座以工作坊形式進行,講者針對現時高度商業化社會衍生出的負面因素,讓窮忙族家長們重新尋找昔日正確的價值觀。